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甘毅:融入“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机遇

2017-12-07 16:26 福建日报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广受世界瞩目,这也是两岸媒体人关注的新闻富矿。在媒体融合时代,两岸媒体可以携手合作,并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拓展合作伙伴,共同挖掘这座新闻富矿。”6日,在第八届海峡媒体峰会上,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甘毅的建议受到两岸媒体人关注。

  在甘毅看来,广西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广西可以打“东盟牌”,福建可以打“海峡牌”,并由此延伸出一条互联互通的新闻通道,形成品牌叠加效应,让两岸媒体乘“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共享合作与发展机遇。

  两岸融合,媒体先行。甘毅认为,在媒体融合时代,两岸媒体人有责任和义务,以自己的舆论力量,促进两岸民众了解互信。两岸媒体的融合发展,既有两岸媒体的合作,更有两岸主流舆论场的融合,共同形成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舆论矩阵,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本报记者 吴洪

[责任编辑:李典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