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志强副主任赴泉州台办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7-11-24 15:57 福建省台办

  11月21日,省台办宋志强副主任到泉州市台办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刚召开不久的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与市台办全体党员和部分基层县区台办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交流探讨学习体会。 

  宋副主任认为,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内涵丰富、谋大局、接地气、聚民心,学习贯彻好是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做实要从三方面着手。一是着手从新维度提升思想站位。从把握新时代、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的维度,重点提升对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十九大核心要义既描绘宏伟蓝图,解读新目标、新矛盾、新征程,又明确提出了治国理政的新方略,特别突显了“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 的坚定意志,突显了对促进两岸经济文化深度融合、率先与台胞台企分享发展机遇等对目标定位。二是着手从牢树“四个意识”强化贯彻力度。 “充分发挥对台独特优势,更好服务祖国统一大业”,己列入省委十届四次全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六方面重点之一。泉州台办系统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大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融入到台办的工作布局和工作实践当中,发挥台胞数量多、资源丰富的优势,在推进产业合作、交流联络、吸引台胞就业创业等方面找准落实基点,切实抓出工作成效。三是着手从宣传发动引领学习热潮。泉州台办系统党员干部要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等,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鞭策党员奋发有为、勇于担当。要深入台商、台生等台胞集中地区以及青创基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组织喜闻乐见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活动,广泛凝聚“两岸一家亲”的共识和力量。 

  学习互动过程中,泉州市台办系统的领导、干部踊跃发言、积极表态,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泉州对台工作继续取得新成效。(福建省台办)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