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疗业者抱团西探大陆市场

2017-11-22 16: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1月21日电 (张慧敏 林春茵)由台湾贸易中心组织的台湾医疗业者交流团21日到访福州并举行推介会。其中包括台湾林口长庚医院、高雄义大医院、台北新光医院等10家台湾顶级医疗院所、健康管理中心、制药厂等,涵盖重病治疗、医美健检到日常养护等台湾大健康产业的多家企业。

  台湾贸易中心广州代表处驻厦门联络点主任萧凤歧受访时表示,台湾地区的医疗院所中,已有15家通过全球医界公认可信度最高的JCI(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国际医院评鉴,且费用合理,约是欧美的1/5。伴随着大陆老龄化和二胎政策的开放,台湾医疗服务产业也迫切需要深入并了解大陆市场。

  台湾林口长庚医院质子与放射治疗专家洪志宏专长质子治疗癌症。他告诉记者,两年前长庚建成全台首家质子治疗中心,至今已接诊200余例,而因为可以接收14岁以下儿童患者,备受大陆患儿家庭关注。

  创办66年的仙台药业在台湾家喻户晓。仙台药业大陆区业务代表赖玉晓对于抢滩大陆市场颇有信心。她认为,福建自贸试验区相关政策对台湾医疗业者“西进”都有方便。而台湾药品以品质严控、材料精选在大陆也颇有口碑。

  台湾义大医院的宋天洲主任在推介会上表示,目前台湾拥有500多家医院,超过2万家诊所,行业竞争激烈,医疗服务技术水平及人文化服务水平整体较高。“大陆与台湾有相同的语言、饮食、生活习惯及文化背景,沟通无障碍,相信这也会成为吸引大陆游客赴台湾体验医疗服务的重要因素”。(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