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义水上乡福安宫到平和大溪寻根进香

2017-11-21 16: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1日漳州讯 近日,台湾嘉义水上乡福安宫一行80多人,到平和大溪镇谒祖进香。

  台湾嘉义水上乡福安宫供奉祖神“三姓尊王”又称“三王公”,系由平和县大溪镇壶嗣吴氏肇基始祖吴文應公第十世迁台祖“公恕公”,在清康熙年间迁徙到台湾的嘉义县水堀头竹仔脚村,并带着三幅三王公神像和香灰去奉祀,流传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

  当天,台湾同胞们怀着思念故土、敬祖敬宗的深厚情感再次来到大溪镇谒祖进香。他们先后到山布村、宜盆村彩光欧祭拜“三王公”。祭拜结束后,当地村民为台湾同胞准备了地道的家乡菜,款待远道前来的亲人。对于乡亲们的热情款待,台湾福安宫邱英泰主任委员感受颇深。他说,血溶于水的亲情,让我们在祖地相逢,内心总是期待,两岸本来就一家,不分彼此。我们也欢迎祖地的乡亲能到台湾走一走,彼此增进两地之间深厚的情谊。

  当天还组织开展了文化交流恳谈会。会上,台湾福安宫向壶嗣吴氏族谱研究所颁发感谢状。进香之旅结束时,当地村民还准备了琯溪蜜柚深加工产品“柚皮王”,作为伴手礼送给台湾同胞们。(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联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