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农博会·花博会”开幕 集中签约总投资294亿元

2017-11-20 1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建漳州11月18日电 以“花开两岸、合作双赢”为主旨的“第九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九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简称“农博会·花博会”),18日在福建漳州花博园开幕。

  “博览会突出‘绿色发展·优质果蔬’主题,凸显‘生态+’特色,全面展示漳州现代农业、生态农业、对台农业、全域生态旅游等方面发展。”漳州市长刘远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通过“农博会·花博会”平台,拓展漳州对台对外交流合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两岸共同发展。

  开幕式后,两岸“农博会·花博会”举行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现场集中签约项目40个,总投资294亿元人民币。

  本届“农博会·花博会”共设10个展区,面积达4.1万平方米,还有28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园(花博园)。1100多家企业组团参展,展示展销农产品及其加工品、生产设备(装备)、技术成果等。来自越南、日本、俄罗斯、荷兰等20多个国家,以及中国大陆20多个省区和台湾地区的2000多名客商、专家学者应邀参会。

  博览会现场,专门设置的台湾展区和“一带一路”展区尤为醒目。这两个展区展示台湾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农业新产品、新技术,着力推动两岸农业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加快漳州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农博会·花博会”首次举办漳州市海峡两岸人才与项目对接会,为当地企业与高校、人才搭建合作平台。

  漳州素有“花果之乡”美誉,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和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合作的集聚区。同时,漳州已形成集种植、研发、销售为一体的完整花卉苗木产业链。(记者 张金川)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