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资巨鼎蓖麻深加工产业化项目落户福建南平

2017-11-14 14: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4日南平讯 日前,福建巨鼎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蓖麻深加工产业化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南平工业园区张坑组团举行。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蔡尔申、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台盟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柯连妹、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南平市委副书记张国旺、市政协副主席陈少敏出席活动。

  江荣全书记在致辞中指出,闽台两地自古以来就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交往,改革开放后更是形成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局面,巨鼎蓖麻深加工产业化项目落户南平,这是两岸之间多年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党的十九大吹响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号角,我们将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交流、创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增加台湾同胞福祉。江书记强调,省台联将一如既往地为台胞加油鼓劲,为台胞牵线搭桥,为台胞搞好服务,通过两岸合力建设蓖麻产业这样的项目来推动两岸交流,促进两岸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

  张国旺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绿色发展。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积极探索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现途径,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构建绿色产业发展体系,努力把南平打造为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巨鼎公司蓖麻深加工产业化项目落地南平市工业园区张坑组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对于扩大南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加快南平绿色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据悉,巨鼎蓖麻深加工产业化项目初期投资约3亿元,将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合作的模式提高生物能源、基础原料的规模化种植程度和产业化经营水平,在南平形成蓖麻原料种植、产品加工生产的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产业链。项目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完成建设,开始蓖麻油的深加工生产,投产初期年营业额预计在3到5亿元。该项目由南平市台联引进,系首家落户该园区的台资企业。(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联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