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林博会启幕 200余名台湾人士跨“海”参展

2017-11-07 1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建三明11月6日电 (记者 龙敏)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林博会”)6日在福建三明开幕,230余名台湾嘉宾和台商跨“海”而来参会参展。

  两岸交流合作的特点在第十三届林博会上依旧突出。本届林博会开展了台湾低碳特色商品展销,拓展两岸商品贸易;举办了两岸项目合作洽谈、两岸青年花卉创业沙龙、两岸林业生态论坛等活动;开设了明台特色小吃展销区,促进了两岸饮食文化交流。

  台湾民意代表杨镇浯指出,林博会将持续促进两岸项目合作与产业提升,继续帮扶台商台企开拓大陆市场,推动两岸业界交流合作更加深入,也推动两岸交流往来的持续发展。

  台湾黄金百香果展位前当天上午挤满了咨询的客商,台湾嘉义台商黄昭鸿忙着推介黄金百香果果苗。他介绍,个头更大、适应性更好的黄金百香果将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经过3年的尝试,黄金百香果已在漳州市长泰县试种成功。

  黄昭鸿认为,大陆土地更广阔、人力资源雄厚、水果市场巨大,两岸合作对台农台商来说可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2005年,三明市获批设立大陆唯一的海峡两岸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同年,三明市举办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作为实验区的标志性项目和对台交流合作的示范窗口。三明市副市长肖华鑫表示,经过13年的发展,林博会已成为大陆五大林业展会和福建三大涉农展会之一,具有博览、投资、贸易三大功能,受到两岸业界普遍关注。

  据了解,本届林博会可望签约合同项目106项、总投资150.8亿元人民币,其中台外资项目16项、拟利用台外资1.8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