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平潭海峡创新创业博览会启幕

2017-11-03 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1月2日电 (叶秋云)2日,首届平潭海峡创新创业博览会(简称“创博会”)暨项目成果交易展在平潭·澳前台湾小镇启幕。

  这是平潭成立综合实验区以来举办的首个以“创新创业”为主旋律、“创响平潭,创享时代”为主题的博览会。此次博览会与“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相连一体,助力打造“赛市结合”新模式。

  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赵志勇在致辞中表示,平潭已形成“实验区+自贸区+国际旅游岛”的三区叠加模式,建立健全一系列青年创业服务保障机制,先后建成台湾创业园、北港文创村、潭水风韵古村、澳前台湾小镇等一批创业平台,努力打造大陆政策最优、环境最美、体制最活、服务最好的两岸青年创业乐土。

  台湾地区“建国”科技大学研发处处长周波表示,此次博览会,台湾共有60个项目参展,借助创新创业大赛这个契机,为两岸青年种下创业的种子,在平潭综合实验区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开幕式后,本次博览会项目成果交易展亮相,有120家创新创业大赛优质项目参展,并吸引多家创投机构和平潭在地创投资本加入。活动为期三天,项目与创投间将在此间实时互动,在这一公开平台接洽与交易。

  台湾EBD科技行动故事屋前来参展。台湾亚太国际文教事业有限公司(简称EBD)创始人杨玉昭表示,预备在平潭综合实验区设立科技行动屋。

  她表示,平潭综合实验区正建设国际旅游岛,相信各个方面发展都会向国际迈进,教育也要有所体现。“EBD可以将硬件、软件设施都投入进来,助力平潭向着特色化、潮流化、国际化教育前进。”(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