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业界人士:科技+金融将持续驱动创新创业

2017-10-30 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0月28日电 (记者 龙敏)在28日启幕的第三届海峡创新创业论坛上,两岸业界均认为,科技+金融将持续驱动创新创业,两岸业界合作空间巨大。

  九鼎资本董事总经理、元一九鼎合伙人孙健指出,科技金融近几年成为全球业界最热的话题,巨额资本的涌入让金融科技类投资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

  他说,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开启了科技金融时代的来临,通过强大的科研能力构建和推动科技金融企业将是行业发展的主流,也将带来全新的挑战和机遇。

  台湾金财通商务科技服务公司董事长陈章正则进一步指出,两岸在科技金融领域合作空间巨大,应当携手合作推进创新创业,共同拓展全球市场。

  由台湾21县市4000余家企业组成台北市电脑公会也应邀参会。该会副总干事张永美说,该会与福州乃至大陆企业界合作的历史悠久,未来将在科技金融领域进一步合作,达到互利共荣。

  福建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叶碧海指出,此次论坛汇聚了两岸科技以及金融专家学者与企业家,有助于进一步拓展全球化视野,掌握科技金融发展前沿趋势,助推福建创新创业持续快速发展。

  福州市软件园管委会主任陈晖也认为,福州市软件园与台湾业界合作互动频繁,将继续通过闽台合作推动金融和信息技术的有机结合,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与应用。(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