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所台湾院校亮相“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

2017-10-26 09:38 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10月25日电(记者 黄鹏飞)24日晚,2017年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在福建晋江落下帷幕。来自18所台湾院校、106所大陆院校以及中外专业机构参与了此次大赛角逐。

  “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是立足海峡、面向全球的综合性工业设计大赛。此次大赛共征集到了9357件有效参赛作品,涵盖海峡两岸和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伊朗、土耳其、澳大利亚等31个国家和地区,并由中外25名初评专家、15名终评专家评选决议结果。

  “我的同学已经来参加过多次比赛,普遍认为这里的竞争环境很好。”台湾实践大学的4年级学生黄璿真凭借“Oobraces直排轮运动软护膝”设计斩获运动鞋服组铜奖。大赛的国际化水平和大陆青年的创新意识让她印象深刻。“以后有机会还会继续参赛。”她说。

  作为大赛评委,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教授Vincenzo Legnante认为,当前中国设计界青年力量正在崛起,创新力可与许多欧洲设计院校媲美。中国的设计创意扎根于强大的工业基础,更贴近现实需求,有着更强的产品转化能力。

  中国国家工信部政策产业司产业发展处处长杨东伟表示,“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立足海峡两岸产业集群,为促进两岸工业设计业界交流搭建了有益平台,对于促进两岸交流取得了积极影响。

  本次大赛由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泉州市人民政府、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