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联组织定居台胞、台商热议中共“十九大”报告

2017-10-22 17:24 福建省台办、福建省台联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副会长梁志强及全体干部职工和全省广大台胞及时收看了开幕会的实况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摧人奋进,是我们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的集中体现,是高举旗帜、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全省台联事业的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台湾问题,习近平总书记说,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必须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全国台联副会长、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作为党的十九大台湾省籍代表赴北京参加会议。作为十九大的亲历者,她对于报告中两岸和平与发展的论述感触十分深刻。江尔雄会长表示,台湾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人都不能以任何名义把她从祖国的怀抱中分离出去。十九大报告内容对于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今后要结合实际,认真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推进福建省台联工作上新台阶及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新的贡献。

  原省台联副会长、88岁高龄的老台胞林木也与老伴在家里认真地收看了十九大实况直播。他说,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中肯实在,对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以及维护两岸同胞的福祉具有深远意义。特别是习总书记说,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尊重台湾现有的社会制度和台湾同胞生活方式,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将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习总书记的报告如沐春风,让海峡两岸台胞倍受鼓舞,增强了海峡两岸同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和凝聚力。

  福建社会科学院涂征是省直青年台胞。涂征说,她对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感到欢欣鼓舞,作为青年台胞,向岛内的台胞亲友宣传祖国突飞猛进的建设成就和福建建设海峡西岸的新面貌,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福建近年来开展了多项两岸青年交流交往活动,希望有更多机会和台湾岛内青年台胞进行交流接触,让更多年青一代了解闽台“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以及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

  福州云天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哲隆是到福建发展多年的台商,在谈及自己来大陆发展的经历后,洪先生十分感恩祖国和谐的社会氛围以及稳定的经济发展才让台胞们能在海峡对岸这一片土壤里生根发芽。得益于大陆的改革开放还有对台胞的精心服务,台商们才能在自己的第二故乡收获更多的成就感和幸福感。他说,他对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感到无比高兴,并且对于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会告诉更多的台胞一起来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日益强大的力量。(福建省台办、福建省台联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