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举办在榕台湾人才中秋座谈会

2017-09-26 10:14 中国新闻网

  25日,传统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福州市委人才办、市台办、市人社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在榕台湾人才中秋座谈会在福州举行。

  当天,11位在榕台湾人才代表围绕“深化榕台人才交流 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主题,纷就台湾人才来福州工作后的子女教育、医疗保障、住房优惠等居家生活方面以及对经营管理类人才优惠政策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福州市台办主任邓达木表示,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榕台人才交流合作。当前福州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在中央和福建省委的关心支持下,福州迎来了“五区叠加”的重大战略机遇,进入了加速崛起、跨越赶超的发展轨道,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生态环境保持良好。

  “今年初,福州市出台了推动经济创新发展的10项政策、49条措施;近期又新推出了鼓励利用外资的11条措施,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希望在座的各位抓住这个难得机遇,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优势,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积极贡献。”邓达木说。

  在榕台湾人才代表、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台商蔡圣表示,通过“请进来、坐下来、动起来”,把台湾相关优秀人才引进来后,必定会把台湾的一些先进的思路、理念、做法带进来,有利于促进两岸的融合发展。

  座谈会间隙,还举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给台湾教师代表授聘书仪式。在榕台湾人才代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黄锡山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松林手中接过聘书,信心满满。

  黄锡山表示,今天参加这个座谈会有过中秋节的感觉。“自己是高雄第一科技大学的教授,从事航天光电工程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包括无人机、机器人等。此次受聘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为期三年的教学研究工作,会将我的经验带过来,也会把这里的老师团队融合在一起,大家携手共进。” (记者 刘可耕)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