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少儿美展在厦门展出 奇思妙想绘“未来”

2017-09-25 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9月23日电 (杨伏山洪于蕙)第八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23日在厦门海沧文化馆启幕。此前,该少儿美展刚刚在高雄、台北、台南、北京巡回展出。

  以“未来会怎样”为主题的本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厦门海沧展,精选了200多幅来自两岸四地小朋友们奇思妙想的绘画作品,分别以“未来会更妙”、“未来我做主”、“共生或毁灭”、“‘小人’忧天”四个分主题,展示了他们对未来的憧憬、期盼、忐忑,甚至恐惧。

  大陆唯一具有台资背景的城市商业银行——厦门银行,今年再次全程对少儿美展予以鼎力支持。这是该行第五年与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携手,作为大展合作伙伴,其还将继续助力大展,移师福州等城市展出,借此艺术平台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传递两岸情愫。

  来自台湾的厦门银行行长洪主民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通过支持两岸少儿美术大展,为两岸少儿提供一个艺术熏陶和艺术交流的机会,让我们的未来更有希望,这与该行一贯秉承的社会责任理念不谋而合。

  他说,本届大展获得进一步扩大,除了在台北展出外,还扩大到台南等地。

  “两岸少儿美术大展”由两岸多家机构、单位共同发起并推动,先后在两岸多个城市展出,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两岸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少儿美术大展。

  主办方表示,希望此次画展在给人们带来新奇体验外,也能引起成年人更深的思考:到底应该留下一个什么样的未来和星球给我们的后代?如何能让孩子们无虑无惧地安心成长在属于他们的未来之中?

  本届大展除了两岸少儿的画作,去年带来精彩作品的台湾高雄左营文府国小的学生们,今年继续为大展制作了一组充满丰富故事性的陶砖作品——《未来城市》,与大家一起畅想并思考“未来城市”该如何发展。

  大展还特别展出了海沧区各学校师生们制作的一组手工木雕作品——《重生的力量》:去年厦门遭遇特大台风“莫兰蒂”袭击,海沧少儿朋友以台风中折损的树木、枝干,以手工木艺的形式赋予“重生”,对人们面对灾难和挫折带来新的启示。

  大展现场,由厦门银行设置的“小小画家”活动区,成为另一处人气颇高的互动区,许多参观完展览的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此跃跃欲试,以手中七彩画笔,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涂鸦起一幅幅以“假如我有超能力”主题的绘画作品,厦门银行将对这些画作进行评选和奖励。

  厦门银行还将为孩子们举办第一堂人生财商课,帮助小朋友们认识了解金砖五国钱币,从小培养理财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意识和金钱观。(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