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法官工作室助台胞权益保障

2017-09-15 14:58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朱力南 实习生 罗丁丁) 记者从福州市台办获悉,为积极探索涉台纠纷化解新机制,2014年福州市率先在大陆设立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目前,福州已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和所属县市区设立14个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形成覆盖全市的法官工作室网络。

  福州市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搭建法院与台胞之间的沟通桥梁,成为下沉司法资源、延伸协调工作的窗口和平台。截至目前,仅设在福州市台办的法官工作室就受理了台商投诉求助158件,办结152件,办结率达96.2%;福州自贸片区法官工作室接受台胞现场及电话咨询130余人次,受到许多台胞的好评。

  法官工作室成立后,福州市人民法院选派优秀法官驻室提供司法服务,台办也与法院建立了联动机制,将涉台司法案件调处工作前移,取得较好的社会和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