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出台构建台商大服务格局实施方案

2017-09-08 15: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8日泉州讯 为建立健全台商服务机制体制,创新创优台商服务方法措施,提高提升台商服务成效实效,切实为在泉台商营造良好的投资服务环境,福建泉州市出台了构建台商大服务格局实施方案。 

  据统计,截至2017年7月,泉州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567家,投资总额37.62亿美元,合同台资25.92亿美元,实际使用台资8.49亿美元。 

  为营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软环境,力促台资企业在泉州落地生根,泉州市围绕加强台商服务工作法治化、机制化、社会化和特色化建设的工作思路和要求,提出了涵盖台商创业、生产经营、生活保障等方面的20条具体举措。 

  在健全台商服务联系机制方面,积极推动市领导与台商定期联系,建立“服务台商大走访”活动常态化和台资项目促进机制,并争取更多部门与市台协会建立协作关系。 

  在创新台商特色服务平台方面,努力为台商换领机动车驾驶证等提供便利,鼓励台胞参加大陆社会保险和缴交住房公积金,并着力解决台商子女在泉入学等问题。 

  在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方面,通过拓宽融资渠道、完善平台载体建设、支持发展电商业务及构建人才服务平台等手段,协助台资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在促进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方面,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青创基地建设,支持两岸青年开展交流活动,并动员各界力量,为台湾青年来泉就业实习提供平台。 

  在保障台商权益方面,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健全联席工作机制,邀请台商担任涉台案件陪审员及特邀调解员,并借助市台资企业协会及市台联会等机构,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