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已有26所本科高校引进台湾全职教师

2017-08-29 10:37 福建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洪)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实施台湾全职教师引进资助计划以来,全省38所本科高校中,已有26所引进了台湾全职教师。

  据了解,为深化闽台教育交流合作,我省自2015年开始实施台湾全职教师引进资助计划,计划用4年时间引进800名台湾优秀教师到我省高校任全职教师,引进对象主要为具有博士学位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对列入计划的在闽任教台湾教师,由省财政按每人10万~12万元的标准给予用人单位资助。至目前,已引进台湾全职教师338人次,其中,2015年引进132人次,2016年引进206人次。

  从学历看,引进的台湾教师中具有博士学历的占99%。从专业分布看,引进的台湾教师涉及50多个不同专业,较为集中的专业为信息科学、工程科学、农林与食品科学、旅游、金融会计等。

  今年,我省将引进台湾全职教师200名左右。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