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潭两岸快件中心业务快速增长

2017-08-18 09: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平潭讯 据福建平潭两岸快件中心管理办公室消息,自今年5月份正式启用以来,该中心跨境电商和快件贸易总额达到1.5亿元,预计到年底将达3亿元,两岸快件中心对平潭综合实验区航运、物流、服务业等产业拉动效应逐渐凸显。

  平潭两岸快件中心是全省首个集海运快件和跨境电商保税备货、直邮购物监管功能于一体的物流中心,同时兼具保税专用仓库功能。目前,已有电商、物流等各类企业140多家入驻两岸快件中心。

  该中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林立表示,实验区除了积极完善交通物流体系建设之外,在台湾创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发展、企业自建跨境电商交易平台或分销平台、跨境电商监管场所及海外仓建设等方面,陆续出台多项扶持政策,不断优化和提升跨境电商投资环境和服务效率,进一步发挥平潭区位优势,积极构建一条连接两岸,对接世界海陆空联运的国际物流通道。(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