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峡两岸文化创意节将于18日起在漳州举行

2017-08-16 14: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漳州讯 8月18日—20日,2017海峡两岸(漳州)文化创意节将在漳州牛庄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届时,来自海峡两岸的百位文创界人士、企业家将齐聚一堂,全面展示文创成果、推广文创经验,助力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合作提升、互利共赢。

  据悉,此次文创节是漳州首次举办的有关文创产业方面的专项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台办、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团市委、市文联共同主办,闽南日报社、漳州电视台、漳州人民广播电台、芗城区委宣传部联合协办,市文艺研究会、市青年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漳州牛庄文化创意产业园承办。

  围绕“文创+创变漳州”的主题思路,文创节将分为开幕式、文创讲座、文创产品展览、文创集市、漳州印象——“花样漳州”旅游手机摄影展、恤说漳州——“花样漳州”旅游主题文化T恤展、漳州故事——微电影展播、“乐动漳州”——音乐主题嘉年华、闭幕式等九大环节活动。其中,文创产品展览将集中展出漳州及周边地市、台湾地区等两岸五十多家企业的文创作品,涵盖文创IP、原创艺术品、非遗作品、文创食品、文创生活用品等丰富品种;文创集市将聚集四十余家文创企业和个体文创爱好者,通过在漳州牛庄商业街设置的各类文创产品展销点,把各类好玩好看、富有创意的产品带到市民面前,为创意产业发展增添活力。

  此外,活动还将进一步展示近年来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成果,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同时,推进文旅和文创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中国台湾网、漳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