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媒体"聚焦闽台合作‘六区’巡礼"联合采访活动启动

2017-08-16 08: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福州讯 14日,由福建省台办组织的两岸媒体“聚焦闽台合作‘六区’巡礼”联合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两岸17家媒体20余位记者参加了此次联合采访,他们将在福建福州、平潭、泉州、厦门四地展开为期5天的采访,聚焦借助福建“六区”发展战略,闽台合作如何进一步推进。

  作为两岸交流合作的先行先试区域,福建与台湾融合发展正在全面推进。2016年福建批准台资项目1400多个,同比增长超过50%。

  被中央赋予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州新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六区叠加”政策的福建,如何立足区位优势,加强重点区域合作,全面推进闽台融合发展,为两岸媒体所关注。

  台湾《中华时报》记者余淑琴在厦门采访中心工作,因此对福建颇为熟悉,也经常与大陆媒体一同采访。她说,希望通过此次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对闽台的经济贸易合作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和记录。

  同时,余淑琴认为,两岸的民间交流也是台湾读者感兴趣的话题。今年暑假,余淑琴就通过采访发现,两岸青少年交流热络,前来福建参加各种夏令营的台湾青年十分密集。

  《指传媒》记者张世昌则更加关注青年创业基地,在此次采访的行程中,平潭北港文创村、晋江市创意创业创新园、洪山文创园、厦门龙山文创基地等地的采访,是他最为感兴趣的。

  首次以记者身份来到大陆的张世昌认为,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想来福建就业、创业。他希望通过采访,为台湾青年提供更多关于福建就业、创业环境的信息。

  14日,两岸媒体记者走访了福州自贸片区综合服务大厅、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网龙长乐基地,采访了相关负责人,记录下所见所闻。

  此次活动还将采访平潭两岸快件中心、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两岸特色金融集聚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洪山文创园、海丝艺术公园、厦门龙山文创基地、中欧班列等。(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