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海峡青年节将在福州琅岐岛举行

2017-08-07 13: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7日福州讯 第五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将于8月9日至14日在福州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行。目前已有海峡两岸青年1165人报名,其中台湾青年643人,涵盖台湾高校84所,其中有四成是第一次来大陆。

  本届海青节活动贯穿全年,共安排举办28项活动,其中10项系列活动分散在3月-12月举办,剩余18项活动安排在8月9日-14日集中举办。

  除保留往届海青节反响较好的两岸青年职业技能竞赛、两岸大学生海峡熊猫世界体验营等项目外,还打造一系列两岸年轻人热衷的活动,如两岸青年极限48微电影赛、两岸青年电竞交流活动、海峡互联网创业专题交流会等。在集中活动期间,组委会还会征集台湾青年意见,将为部分有实习、工作或创业意愿的青年提供更多便利,并统一举行台湾青年来福州实习就业签约仪式。

  本届海青节还将举办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来自海峡两岸75所高校的学生会主席、副主席等共135人将参加。(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