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台湾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何启圣:丢掉小确幸,顺应大潮流

2017-08-01 15:58 福建日报

  □本报驻台记者 刘深魁

  “良禽择木而栖。人才流动的背后,实际上是人才环境的竞争。”7月29日,在“清新福建·梦想起航——福建台资企业协会中区征才博览会”上,台湾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何启圣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福建是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的“良木”,因为福建市场大、前景好、机会多,又与台湾渊源深厚,而且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营造了良好环境。

  1111人力银行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近两年来台商在台征求赴大陆工作的职缺数增长两成,其中赴福建工作的职缺数占比达总职缺的15%以上,增长率更高达2.4倍,远高出整体增长幅度。

  “由于福建与台湾经贸往来密切,再加上语言相通、习俗相近,在地缘近、机会多、熟悉度高的前提下,自然成为台湾年轻人首选。”何启圣表示,西进大陆是台湾青年的巨大机会,也希望台湾青年通过“登陆”实习或就业推动两岸交流与合作。

  “福建是21世纪海丝核心区,将给福建台企带来巨大商机,也为台湾人才提供了发光发热的舞台,希望台湾年轻人能够积极参与进去。”何启圣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福建企业对研发、管理、技术、创意等人才求贤若渴,而台湾经济发展缓慢、市场小,在这种情况之下,人才西进自然成为趋势。”

  “台湾年轻人要顺应潮流,丢掉小确幸的心态,积极拥抱大陆市场,这样才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何启圣说。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