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中学生闽南文化夏令营开营

2017-07-19 11: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厦门讯 18日,第七届海峡两岸中学生闽南文化夏令营在福建厦门二中五缘校区开营,营员来自台湾、西安、泉州、漳州、石狮和厦门科技中学、集美中学、厦门第二中学的学生,共有百余人。 

  本次夏令营由厦门市教育局主办、厦门二中承办,7月18日开营,22日闭营。其间,营员们将畅游厦漳泉闽南三地:参观著名侨领陈嘉庚先生的鳌园、厦门老院子民俗文化风情园,观赏《闽南神韵》艺术表演,欣赏闽南民间艺术歌仔戏、南音、提线木偶,参观泉州闽台缘博物馆、泉州海上交通博物馆、鼓浪屿、古龙酱文化园、南少林、南靖土楼及云水谣等景点,聆听闽南文化专家的讲座。 

  厦门市教育局连续七年举办此项夏令营活动的宗旨,在于通过观察走访、听取报告、考查研究来提高学生们对闽南文化的认识,提高他们对两岸的文化认同,同时促进交流、增进友谊,让两岸血浓于水的炎黄子孙情缘更加深厚。(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