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同名(同宗)村詹氏宗亲对接成功

2017-06-26 10: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6月18日,参加第九届海峡论坛“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的高雄詹氏宗亲一行,参加福建省台联组织的原乡之旅,回到祖籍地华安县仙都镇市后村寻根谒祖。

  经台湾宗亲查阅詹氏族谱确认,两岸同名(同宗)村高雄芎蕉脚村与华安县市后村对接成功。两岸詹氏宗亲激动相拥,喜极而泣。台湾乡亲激动地说,太高兴了,终于找到了祖辈们生活的地方。

  据史料记载:华安县詹氏宗亲第27代,有数人迁往台湾凤山县“弓蕉脚”,已繁衍生息至第37代。近年来,为寻找赴台詹氏宗亲的后裔子孙,对接两岸血缘亲情,台湾詹氏宗亲总会秘书长詹儒德已在两岸奔波了十年。

  今年5月中旬,华安县有关部门邀请台湾詹氏宗亲参加第九届海峡论坛同名(同宗)村联谊活动。詹儒德闻讯后,加快了寻亲的步伐,从台北到高雄市,专程寻找华安县对接的詹氏宗亲后裔。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高雄詹氏宗亲会的帮助下,詹儒德终于找到了华安县詹氏族谱所记载的“弓蕉脚”(今高雄市楠梓区芎蕉脚村),实现了两岸同名(同宗)村詹氏宗亲寻亲对接的美好愿望。(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联通讯员 周雄铭 章台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