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护理专家在厦门探讨创新

2017-06-26 09:34 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6月24日电(记者 付敏)24日,第八届海峡护理高峰论坛在厦门开幕。500余名来自两岸各级医院护理工作者及院校护理教师、学生等护理行业从业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据介绍,本次论坛以“两岸携手,引领护理科技创新”为主题,设两个模块,包括大会专题报告模块和分会场交流模块。在大会专题模块中,共有15名两岸护理专家就新形势下的护理管理、护理教育、临床护理的改革、创新和发展等专题发表演讲。在分会场交流模块,共设“护理管理与护理教育”、“专科护理”、“传染性疾病及艾滋病护理”三个分会场。在分会场交流期间,两岸代表将围绕各分会场的主题,就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进行分享、交流和探讨。

  开幕式上,福建省护理学会与台湾护理人员艾滋病防治基金会签订学术合作协议,这将促进两个单位今后持续开展学术交流,共享学术成果。

  台湾护理人员艾滋病防治基金会董事长刘丽芳表示,两岸同文同种,经验易于交流,双方将各自在护理领域的专业优势进行分享,可以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她相信,协议的签订有助于双方未来更频繁进行交流,并搭建专家分享的平台,促进两岸护理界共同提升精进。

  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福建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姜小鹰认为,这一论坛已举办至第八届,本届论坛继续吸引两岸护理界人士积极参与并签署合作协议,有助于海峡两岸护理专业学术交流和两岸护理领域的创新与合作,让两岸最新护理成果惠及两岸民众。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护理学会、台湾护理学会、台湾护理管理学会、台湾护理人员艾滋病防治基金会等联合主办,由华东六省一市护理学会协办。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