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职工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

2017-06-20 14: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厦门讯 18日,海峡职工论坛在福建厦门拉开序幕。本届论坛以“弘扬工匠精神 促进经济发展”为主题。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世洪出席并致辞,海峡两岸劳工发展交流协会理事长侯彩凤在开幕式上发言。

  赵世洪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两岸职工是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的直接参与者和受益者,面对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两岸工会应该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持续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同时,结合两岸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深化在劳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着力提高两岸广大职工的综合素质,推动两岸建设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共同促进两岸经济社会的发展。赵世洪建议,汇聚正能量,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立足岗位,积极提升素质技能;改革创新,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注重传承,加强对年轻一代的培养。

  侯彩凤说,只要有产业制造业的地方,就有工匠精神的存在。在如今全球化的大环境中,职工们不仅要有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还要有精益求精的工作品格,只有这样,才能推出特优品牌,持续拥有竞争力。希望两岸工会在各领域培养出更多能工巧匠,创造出更强大的经济实力。(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