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特色乡镇交流暨生态农业对接会在福建厦门举行

2017-06-20 13: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厦门讯 17日,两岸特色乡镇交流暨生态农业对接会在福建厦门举行。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孙中华说,两岸携手共同探讨生态农业发展思路、分享发展经验、推动合作共赢,意义非常重大。我们将继续推动两岸农业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和亲情,团结台湾同胞共同建设好两岸命运共同体。

  黄琪玉说,福建与台湾一水相连,自然条件十分相似,农业合作源远流长、优势明显。近年来,福建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先行先试,不断完善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机制,闽台农业各领域交流合作硕果累累。当前,推进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已形成共识。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保护农业生态环境、构建绿色发展方式、强化农产品质量管理等方面共同加强交流研究,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积极推进生态农业项目对接与合作,携手建设生态农业,共创美好家园,实现合作共赢,谱写闽台农业交流合作的新篇章。(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