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忘却的历史 不容错失的未来

2017-06-20 09: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讯 本届海峡论坛的举办,恰逢两岸打破隔绝状态、开启交流交往大门3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让“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的论坛主题,在这场两岸民众的嘉年华上更具深意。

  一封家书,一张船票,一生的想念。83岁的台胞高秉涵为了魂兮归来的执念,20多年来背负百余位台湾老兵的骨灰,回大陆故土安葬;6位两岸渊源极深的民间人士代表,在论坛大会上,用自己的故事,折射出两岸交流30年来的点点滴滴。

  一个相逢的盛会,让我们不禁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也让我们对这场两岸民间嘉年华有了更多、更新、更精彩的期待。

  一个交流的盛会,让我们见证两岸交流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间接到直接、从单向到双向。如今,两岸的新一代,则在新增的共享阅读活动、媒体文创论坛和海峡论坛金点子创意大赛中,通过软件风云动漫、艺术西区探险寻宝等趣味横生的活动,展开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与融合。

  “人之相知,贵相知心。”两岸交流归根到底是人与人的交流,最珍贵的是两岸同胞心与心的沟通。作为两岸迄今规模最大、人数最多、范围最广的民间交流盛会,海峡论坛正得到越来越多两岸民众的关注和瞩目,这充分表明两岸同胞已是两岸交流和往来的主体,正成为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核心动力。

  无论是老一辈的回顾历史,还是新一代的创新未来,相信只要两岸同胞形成的共识越多,就越能够为破解两岸关系面临的各种难题,创造更多有利的条件,让涓涓细流最终汇聚成浩浩大潮。(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