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10月在厦举办

2017-06-01 13:49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何无痕)两岸出版业界深化交流合作的文化盛会——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将于今年10月13日至15日在厦举办。湖北省将作为今年海图会的主宾省参展。5月30日下午,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图交会新闻发布会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

  据悉,本届海图会各项筹备工作正积极稳妥推进。主会场方面,厦门文化艺术中心专业展区面积8000平方米,外图厦门书城全民阅读展区面积15000平方米。展会将重点展示两岸出版的适合两岸民众、出版单位、科研院所、馆藏机构阅读和研究的新书、精品书和畅销书,包括两岸近两年出版的文学艺术、医药卫生、旅游休闲、理工科技、历史古籍、哲学、经济和法律类图书,以及高水平重点期刊、音像制品及电子出版物。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十二届华文出版年会暨两岸出版高峰论坛、两岸出版馆藏交流会暨台湾原版重点新书推荐会、两岸出版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湖北主宾省出版成果展示及相关活动、两岸知名作家签售及讲座、亲子阅读会等活动,鼓浪屿分会场将举办诗歌沙龙暨作品诵读会,海沧分会场将举办“心怀耕读,文化共存”朗诵会、孝道文化图片展等。

  本届海图会首次设立台湾绘本馆、少儿图书展馆、立体书馆、朗读亭。台版图书展区还将首次向市民开放零售,读者可以在现场参观选购台湾原版图书,现场布置“书房+音乐+阅读”的交互场景,吸引读者参与。

  本届海图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国出版协会、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主办。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书友之家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承办。执行机构为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

  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自2005年创办以来,分别在厦门和台湾成功举办了12届(在厦门举办6届,在台湾举办6届),是海峡两岸最具影响力的出版交流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