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大学生厦门交流优秀影视作品 碰撞思维、融合创意

2017-05-27 09:13 中国新闻网

   第四届两岸大学生影像联展暨凤凰花季毕业影展,26日晚在厦大盛大开幕。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5月26日电 (杨伏山 林堃琰)26日晚,两岸高校师生齐聚厦门大学,共同见证第四届两岸大学生影像联展暨凤凰花季毕业影展盛大开幕。藉由相互观摩优秀影像作品,两岸大学生在近距离互动中碰撞思维,融合创意。

  由国家教育部港澳台办支持与指导,厦门大学主办,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承办的第四届两岸大学生影像联展暨凤凰花季毕业影展,当晚在厦大盛大开幕,历经3个月筹备和多轮筛选,来自厦门大学的《惑乱时期的爱情》、台湾政治大学的《倒数七天》、台湾艺术大学的《红包》以及吉林师范大学的《爷爷的朋友》四部影片,登上当晚的影像联展首映式。

  主办机构介绍说,本届影展汇集了两岸三地40所高校的198部作品,其中57部作品脱颖而出,入选本次影展展映作品,66部作品入围影展联播单元。

  除了当晚四部影片在影像联展首映式率先与两岸师生见面之外,其余全部入围作品也将于5月27日至29日期间在厦大轮流展播。

  与往届影展相比,剧情片、纪录片、动画片、实验片等风格多变的影片大量涌现,是本届影展最大特色之一。奇幻与猜想、爱情与现实,从草拟剧本到投入正片,影片无不载满各高校剧组成员的创意妙想和青春热情。

  据介绍,此次影展影片以学生剧组自导自演为主,导演、编剧、制片、后期等职务完全由在校学生担任,其青春和活力给影片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除了由高校学生剧组独立制作的影片,影展中还包括有由两岸师生合作的创新作品。

  据影展负责人介绍,历届影展入围作品收获颇丰。此前,多部影展作品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作品大赛、中国影视学院奖、中国西部电影节等赛事奖项中崭露头角。第二届影展中的6部影片荣获共计15个奖项。

  国家教育部港澳台办现已将第三届影展列入2016年度对台教育交流项目,其中一部影片更是入选2016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优秀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剧情类)。(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