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落户晋江

2017-05-19 13:38 晋江新闻网

  日前,经国家商务部批准,横跨海峡两岸的“国字号”展会——第一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正式落户晋江,这标志着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的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完成了全方位的办展升级。

  根据商务部的批文,第一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的举办时间和地点,将与第四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重合,于2017年7月27日-29日在晋江市SM国际展览中心和佰翔世纪酒店举办。

  第一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四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的展出内容包括:休闲食品成品、食品加工包装机械、食品工艺技术、食品原辅材料及添加剂、动漫品牌授权及包装设计等。展厅面积40000平方米,比上一届增加5000平方米;标准展位1800个,比去年增加200个。

  “两大食品展会的合一,将使展会的规格和内涵、影响力等有更进一步、全方位的提升。”第一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的展会将力邀旺旺、康师傅、统一等台湾知名食品企业到现场参与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去年以来商务部和国台办唯一新批的冠名“海峡两岸”的大型展会活动。同时,也标志着第四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完成了从规模到内涵、效应、平台的全方位升级。

  “升级‘国字号’后的食交会将更能获得国外一些协会和机构的认可,让展会吸引更多的国外展商和采购商。”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文通)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