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闽台商台胞畅谈“一带一路”机遇(图)

2017-05-18 13:26 中国台湾网

    “在闽台商台胞一带一路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在闽台商台胞一带一路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台办 张玎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福州讯 5月17日下午,由福建省台办主办的“在闽台商台胞'一带一路'座谈会”在福州举行。福州市台协会荣誉会长陈秀容、台湾产学研策进会福建站副主任江雪秋博士、福建海峡友谊集团吴雨霖博士、艾伦美语总经理李正能、福建江夏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老师李孟修博士等十多名台商台胞参会,与会代表就如何把握“一带一路”机遇畅所欲言。福建省台办副主任钟志刚、福建省台办台商投诉协调中心主任李忠惠、福州市台办台胞权益保障中心主任魏沛农等出席座谈会。

  江雪秋博士是活跃在闽台两地的热心人士,他表示,“一带一路”是一条创新之路,对台商甚至整个华人地区的商业拓展都有很大帮助,台商应搭好“一带一路”顺风车。江雪秋说,台湾民进党执政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蔡当局推动的“新南向政策”违背经济规律,势必逐渐受阻。福建是著名侨乡,与台湾“五缘”相亲,闽台若能整合这些优势,以台湾之技术能力,搭配福建之经济及政治影响力,一定能够互利双赢。

  吴雨霖博士在两岸交流交往中扮演着助推手的角色,他所在的海峡友谊集团正在建设“一带一路”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并着手研发新APP,用民间力量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在岛内推介“一带一路”。让台湾青年在了解“一带一路”的同时,也看到具体产业发展前景,引导他们到大陆创业就业。

  艾伦美语总经理李正能是在福建创业成功的台商,他用事实说话,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和经验,并表示要把这种成功的正能量传播到岛内,吸引台湾青年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和发展中。

  江夏学院老师李孟修博士是台湾学界代表,他表示福建和台湾在“一带一路”中不可或缺,需要闽台有机对接。台湾很多高素质人才就业困难,当局“推力”大,正需要大陆的“拉力”,一推一拉,人才就过来了,可以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钟志刚副主任认真听取了台商台胞的发言和建议。他表示,“一带一路”是一条跨越海峡的希望之路,为台湾的贸易、航运、基建、金融等行业发展创造了空前机遇。大陆方面对广大台商张开双臂,欢迎他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一带一路”大环境下,闽台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台商台胞在新一轮大势中把握机遇,共享成果。(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通讯员 张玎)

  福建省台办钟志刚副主任

  福建省台办副主任钟志刚。(福建省台办 张玎 摄)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