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恢复民间交流交往30周年论坛在厦门举行

2017-05-16 14: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厦门讯 日前,第二届两岸社会保障暨两岸恢复民间交流交往30周年论坛在福建厦门举行。来自两岸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及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汇聚厦门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两岸社会保障制度的整合与桥接,探索符合两岸特点、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的社会保障体系。  

  本次论坛以“深化两岸民间交流交往,深化社会保障领域合作”为主题,分设10个议题、进行11场主旨演讲。与会者就“两岸民间交流交往与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健康中国与两岸医疗保障制度建设”“两岸养老服务建设”“两岸社会福利建设”等议题,从理论、实践到实务等层面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赴厦门市社会福利院、厦门市莲花养老院进行参访、交流。此外,主办方还召开了《医疗保障与健康中国蓝皮书》发布会。本次论坛还移步一水之隔的金门大学举办两岸社会保障学术研讨会分会场开幕式,金门分会场研讨会将设立养老保障、养老服务,医疗保障、长期照顾,以及社会保障、社会福利等三个分论坛,进行三场主题演讲。 

  本次活动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共同主办。(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