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潭两岸快件中心启用 140多家企业入驻

2017-05-11 10: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平潭讯 9日,福建平潭两岸快件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是全省首个集海运快件和跨境电商保税备货、直邮购物监管功能于一体的物流中心,同时兼具保税仓库功能。该中心的启用,是平潭在货物的仓储、物流以及提高海关通关效率上取得的新突破,将在优化和提升跨境电商投资环境和服务效率,不断推动港口流量,促进航运物流上发挥积极作用。

  该中心位于金井跨境电商物流园区内,占地面积17亩。其中,5500平方米作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由福建跨境通公司负责运营;其余5500平方米作为对台海运快件监管中心,由平潭岚台物流公司负责运营。海运快件监管中心、跨境电商保税监管中心、跨境电商直购监管中心“三中心”合一,可以满足企业开展多样化业务需求,有利于各项资源的集约化使用及管理。

  目前已有电商、物流等各类企业140多家入驻两岸快件中心。(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