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清新福建行”】台湾记者在闽展开“茶路寻源”之旅

2017-05-10 13: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漳州讯 9日,2017台湾媒体“清新福建行”——“茶路寻源”之旅厦门开启,为期5天。采访团将走访福建省漳州市、泉州市两地茶业产区,以茶树、茶路、茶人、茶缘为主线展开采访,深入报道闽台茶产业融合发展、讲述两岸茶人血脉相连、情系原乡的故事。

  9日下午,2017台湾媒体“清新福建行”采访团参访天福茶厂。此次参访团汇聚了台湾29家媒体的30位记者。有来自成功广播公司、奇峰广播电台、嘉乐广播电台等广播电台;也有东森新闻云、TNN数位台湾等新闻网站;还有台湾中国时报、台湾导报等纸质媒体。基本囊括了除电视媒体之外的台湾主流新闻媒体。

  在5天4夜采访行程中,台湾记者将在体验福建青山绿水的过程中,用手中的录音机、话筒、笔,记录福建和台湾在茶叶经贸、文化交流方面的最新进展和他们参访的点滴心得。

  2017台湾媒体“清新福建行”由第九届海峡论坛组委会新闻办公室主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广播公司承办,此前已经在福建连续成功举办4届。(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通讯员 谢卫红)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