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清新福建行”】台生眼中的闽台茶文化

2017-05-10 13: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漳州讯 由第九届海峡论坛组委会新闻中心主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广播公司承办的“清新福建行”昨日首站漳浦,走进漳州科技学院(天福茶学院)茶叶实训基地。

  随行记者采访了台湾学生在漳州茶学院的学习生活状况。来自台湾桃园的江俊昱目前就读于茶学院大二,他表示,由于大陆茶叶种类更多,他能在福建接触到更丰富的茶艺知识。“台湾多的是乌龙茶和红茶,泡茶用紫砂小壶,在这里的话我能学到盖碗、大桶、玻璃容器的泡茶技巧。”江俊昱说,他已经在福建省的茶艺大赛中获得过一等奖。一对来自台湾的“姐妹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们平时也会利用课余时间到大陆其他地方走走看看,了解博大深远的茶文化。

  漳州科技学院从2008年开始面向台湾招生,目前已与台湾高校实现学生互派与学分互认。(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通讯员 谢卫红)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