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展在华侨大学举办

2017-05-10 09:36 福建日报

  据新华社厦门5月9日电“反殖民与台湾光复——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展”9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四端文物馆举办。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席蓝博洲策展,共分为誓不臣倭、反占领之战、武装抗日、殖民统治与教育、呼唤祖国、参加抗战等12个部分。展览通过150余张历史资料图片及近2万字的文字叙述,展现了台湾同胞长达半个世纪的抗日斗争历史,反映了广大台湾同胞不畏强暴、抵御外辱的民族气节和爱国传统,同时也揭示了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开幕式上,华侨大学广播台同学朗诵了从图文展中选取的部分抗日志士的诗歌。开幕式结束后,策展人蓝博洲引领与会嘉宾与华侨大学境内外师生一同参观图文展并现场讲解。

  本次展览由华侨大学、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办,台盟厦门市委员会、厦门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支持。展览将持续至22日。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