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两岸征文活动颁奖典礼在台举行

2017-04-21 10: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新北讯 日前,由台湾《旺报》和凤凰网主办的第七届两岸征文颁奖典礼在新北市举行。本届得奖者共8人,其中大陆组和台湾组分别评选出一名首奖、三名佳作奖。当天,来自两岸的获奖作者出席颁奖仪式。

  《旺报》秉持传递两岸和平讯息、增进两岸相互了解的理念,借着“两岸征文”的栏目,以“台湾人看大陆”及“大陆人看台湾”为主题,征集两岸民众的投稿,以民间个人真实经历、切身感受,写下对彼此最直接的认知,以加深两岸的交流及互动。

  《旺报》社长黄清龙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表示,两岸征文活动一直扮演着两岸沟通桥梁的角色。随着两岸交流的深入,两岸民众必定会更加用心地去看对方,这些获奖文章就是这样的成果,“文化交流是大海深处的洋流,静静地流淌,不会受表面的政治波涛的影响”。

  本届得奖者中,大陆作者、来自泉州的洪鑫诚和台湾作者王冠玺分别以《520的台北素描写真》和《父亲的眼泪横跨整个中国》获得首奖,各获颁奖金10万元(新台币,下同);其他佳作奖两岸各三人,各获颁1万元。

  洪鑫诚来自福建泉州,在台湾大学做交换生。“我对自己的期待是,既懂台湾也懂大陆,把真实的大陆讲给台湾听,也把真实的台湾讲给大陆听。”他表示,希望能通过讲述平常人的故事,来架起两岸沟通的桥梁。(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