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在福建厦门举行

2017-04-21 08: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厦门讯 18日,2017年第十届海峡两岸(厦门海沧)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在厦门开幕。来自海峡两岸以及东南亚的上千名信众,齐聚海沧青礁慈济祖宫,共祭保生大帝,共襄民俗盛典。

  本届旅游节围绕“两岸融合一家亲·共建共享幸福城”主题,设置了开幕式主体活动与四大版块活动,共21项活动。开幕式主体活动包括两岸宫庙祭祀仪式、第十届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及闽南文化喜乐汇。四大版块包括两岸基层对接版块、“共享·传统文化”文化版块、“共筑·幸福生活”民生版块及“共游·人文海沧”旅游版块。

  开幕式上,台湾甲中小学鼓队表演的迎宾打鼓、青礁小学学生合唱的闽南童谣《阮的青礁》、台东少数民族歌舞表演、传统闽南民俗蜈蚣阁的游行等一一上演,表演精彩纷呈,一派热闹景象。

  来自台南慈照宫的信众谢碧珠是第二次到厦门参加祭祀活动。谢碧珠说:“两岸一家亲,闽南的传统文化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乡情。厦门海沧的空气很好,风景也很赞。”

  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蔡铃兰表示,海沧的保生慈济文化在两岸拥有上千万信众,连接着两岸民众的血脉亲情。“保生慈济文化节是一个传承慈济文化的平台,活动增进了两岸民众的亲情友情,搭建了心与心的沟通桥梁。”蔡铃兰说。

  厦门海沧青礁慈济祖宫是保生大帝信俗的发祥地。自200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九届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超过5万人次台湾同胞到青礁慈济祖宫进香朝拜。(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