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两岸“青春之歌”

2017-03-30 10:16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陈少凡)昨晚,由音乐厦门组委会、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指导的2017音乐厦门——“青春号召令”首届两岸青年原创乐队交流展演在陈嘉庚剧院“吹响号角”,来自海峡两岸的四支青年乐队献上了19首原创歌曲,让观众大饱耳福。

  音乐厦门是厦门市委宣传部重点打造的一项文化品牌,旨在鼓励和推广厦门优秀原创音乐作品,以音乐形式宣传美丽厦门,以音乐语言塑造美丽厦门,打造音乐厦门城市形象。自2015年初起,音乐厦门项目陆续推出“音乐厦门”城市之歌全国原创作品大赛等一系列活动,而此次,该项目又将目光瞄准青年群体和闽南文化,从众多青年原创乐队中筛选出能代表闽南文化的队伍参与展演,包括来自厦门大学的隔离岛乐队等。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有多支歌曲是用闽南语演绎的。正如活动方介绍,本次展演的“初心”在于弘扬闽南语原创音乐,鼓励、发掘、培养青年原创乐队,促进两岸青年的音乐交流。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