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泉州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29 10: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泉州讯 3月28日,福建省泉州市召开2017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泉州市委副书记陈奕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季翔峰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县(市)区台办主任等11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6年以来全市对台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了2017年对台工作任务。

  陈奕辉在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郑新聪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郑新聪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市对台工作,并对做好今年全市对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奕辉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对台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泉台产业对接、文化交流、民间交往、青年交流等领域深度融合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陈奕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对台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台海局势,坚定做好对台工作的信心。要发挥区位、人文等独特优势,突出民间信仰、宗族宗亲和青年交流等重点,促进泉台民间交流交往交融,提升泉台经贸合作层级,全力推进2017年对台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树立全市对台工作“一盘棋”的意识,提升对台工作整体合力和工作水平,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