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成功文化产业园:将建成两岸交流新平台

2017-03-24 09:41 福建日报

  作为民族英雄郑成功的故乡,南安正酝酿着一个投资金额大、内涵多元化的郑成功文化产业园。

  记者了解到,郑成功文化产业园项目固定资产投资17.41亿元,建设期主要集中在2018年到2020年,预计2020年投用,项目主要包括郑成功文化园区(包含入口广场、游客服务中心、成功文化大道、郑成功文化广场、郑成功英雄事迹展示、闽台文化风情街、成功文化主题酒店、国姓宫、郑成功商业广场、国姓学舍等)、WELL休闲度假区土地整理、特色小镇风情区改造与提升以及相应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

  “郑成功是海峡两岸人民精神融汇的集中点,作为成功故里,进一步弘扬成功文化、发挥成功文化影响力,对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出资方远洋地产(香港)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崔洪杰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项目成为海峡西岸文化繁荣的重要支柱、闽台联系的有力纽带、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新平台。

  “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将对园内的生物景观进行以生态美学为衡量标准的结构整合,并通过太阳能等技术手段,降低园区开发和游人活动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崔洪杰说,预计园区建成之后将会对当地的环境产生极大的改善,也将提高园区的观赏价值,产生良好的生态效益。“郑成功文化园将使用石材打造,体现南安当地产业特点,展现精湛工艺,让游客一进入园区就能感受到处处是特色、满园是景点。”

  “郑成功文化园区的建设也将作为石井城镇发展的名牌,使之成为宣传石井文化、展现石井景色、突出石井产业特色的窗口。”石井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