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潭法院首聘台湾法律专才担任专家咨询顾问

2017-03-17 13: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平潭讯 日前,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法院、海峡两岸仲裁中心和福建省企业法律工作者协会在福建平潭举办共建涉台、涉自贸试验区多元化纠纷解决工作机制签约仪式。平潭法院与海峡两岸仲裁中心联合聘请19名海峡两岸法律专才担任专家咨询顾问,其中包括9名台湾法律专才,这在全国法院系统尚属首次。

  聘请台湾法律专才担任专家咨询顾问,旨在凸显建设两岸共同家园的司法特色,紧扣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步伐,探索建立委托台湾专才协助涉台民商事纠纷法律查明工作机制,为涉台、涉自贸试验区新类型纠纷、疑难法律问题提供咨询论证等服务,架起促进两岸司法合作新桥梁。

  台湾中华仲裁协会理事长李复甸是其中一名顾问。“两岸企业或商人间遇到纠纷,如果选择仲裁方式解决,是比较温和的处理方法。两岸法律专才担任专家顾问团,将为两岸经贸合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涉台司法铺设快速通道。”李复甸说。

  平潭综合实验区法院成立以来,着眼于涉台、涉自贸试验区审判创新,建立起完善的诉讼便民机制,为平潭构建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当天,平潭法院与海峡两岸仲裁中心还聘请两岸30名调解员,其中台湾调解员14名。调解员主要负责两岸案件调解工作。(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