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促会”与厦门大学台研院达成战略联盟

2017-03-17 13: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讯 16日下午,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联合促进会(简称“海促会”)与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签约达成战略联盟,同时,“海促会”为厦大图书馆捐赠书刊资料71种共142册。

  “海促会”2012年注册于香港,它由两岸30家企业共同发起,服务于两岸广大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业者,成立4年多来,入会企业已有近万家。此次“海促会”与厦大台研院签署战略联盟,旨在与厦大共同合作进行学术研究,发展两岸经贸关系,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共谋两岸同胞福祉,推动两岸经济共同繁荣。

  “海促会”创会主席吕双辉表示,今年该协会将会花更多的精力致力于两岸民间交流。如今该协会已在台中设立服务中心,未来计划在台湾各县市设立工作站,服务对象锁定台湾的“三中一青”。台湾普通的社区民众,倘若想要咨询大陆旅游、寻根相关信息,或者想来大陆进行考察、开展商业活动,可以透过“海促会”的工作站来进行。吕双辉说,“我们希望的两岸交流应该是轻松的、自然的,这才是真正的两岸融合”。(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