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五股陈姓宗亲一行来闽寻根

2017-03-17 13: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厦门讯 日前,来自新北五股的池府王爷庙总干事陈政通,率领当地陈氏宗亲一行来到福建厦门同安区汀溪镇汪前村军山认祖归宗,两地宗亲喜相逢,约定彼此常走动,以让这份亲缘永不中断。

  来自新北市五股区的陈政通一行带着族谱前来寻根,他们跟军山陈氏的族谱一比对,发现昭穆完全一致。越比对,他们心情越激动,有人眼眶红了,这两份族谱也见证了两岸之间割舍不断的亲缘。

  厦门丙洲陈氏联谊会会长陈勇猛通过几年的走访,终于促成台湾宗亲的这次认祖归宗。陈勇猛表示,他曾赴新北市的观音山参访,在途经五股池府王爷庙时认识陈政通先生,得知周边7个村子轮流祭拜“开漳圣王”陈元光,而厦门同安的一些地方也有这个习俗。经打听,这里陈姓宗亲的祖籍地是福建省泉州府同安县东墩堡上乡仁德里。据陈勇猛考证,这个地方在现在的厦门北站附近,当地陈姓族人早已都迁到汀溪镇汪前村军山一带。在他的撮合下,五股的陈姓宗亲终于在汀溪军山实现寻根的夙愿。

  陈政通也邀请军山的陈姓宗亲来台参访。他说,两岸宗亲要常走动,才能让这份亲缘永不中断。(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