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头新娘”返乡 两岸姐妹共植树

2017-03-14 09:09 你好台湾网

“围头新娘”返乡 两岸姐妹共植树  

两岸姐妹庆“三八”颁奖现场(你好台湾网 图 王伟鹏摄)

“围头新娘”返乡 两岸姐妹共植树  

共同植树(你好台湾网 图 王伟鹏摄)

  你好台湾网3月13日泉州消息(记者杜苏闽 通讯员洪丹晶)11日下午,30多名来自台湾的围头新娘专程返乡,与家乡姐妹同乐过“三八”共植树。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围头新娘”由台湾返乡,与家乡姐妹一道,在福建金井围头村围头海角种植姐妹林,美化家园,携手祈盼两岸和平。据围头村支书洪水平介绍,这是继去年首次入台举办“三八”活动后的又一次升级。“去年我们村启动了‘围头新娘微信交流群’,邀请在台湾的家乡姐妹回乡过‘三八节’,这次她们都尽量调好时间行程,回来与姐妹们相聚同乐。”

  当天活动还进行了 “三八红旗手” “围头好女儿”“围头好媳妇”等颁奖活动。吴汝婷是获评“围头好女儿”的其中一位,她来自澎湖。“虽然我嫁到对岸,但是村里仍然很关心我。”她说,“一有活动就邀请我参加,让我感到很暖心”。

  福建晋江金井镇围头村是祖国大陆距离大金门岛最近的地方,被誉为“海峡第一村”。大陆改革开放以后,两岸频繁通商、通婚,如今已有137位姑娘与海峡对岸结为“两岸婚姻”,她们也成了世所瞩目的“围头新娘”,成为两岸交流的重要亲情纽带。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