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民俗艺人赴福建泉州推介庙会文化

2017-02-27 09:58 中国台湾网

“2017金门迎城隍—浯岛宗教文化观光季”推介活动在泉州举行

“2017金门迎城隍—浯岛宗教文化观光季”推介活动在泉州举行。(图片来源:泉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泉州讯 2月26日,金门县政府副秘书长李锡隆、金门县金城镇镇长石兆珉带领县观光处、金城镇公所、浯岛城隍庙人员及金门当地民俗演出团队一行40余人到泉州天后宫举办“2017金门迎城隍—浯岛宗教文化观光季”推介活动。泉州市台办协助邀请了15家在泉媒体单位及21家旅行社参加了推介会活动。

  此次金门方面选择在香客云集、闽南地方建筑艺术色彩浓厚的泉州天后宫举办“2017金门迎城隍—浯岛宗教文化观光季”,来自金门的公背婆、跑旱船、舞狮、蜈蚣座及扛辇等特色“阵头”一一上演,吸引了众多香客及市民朋友驻足、拍照,甚至是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闹和庙会文化浓厚,达到了理想的推介效果。

  据金城镇镇长石兆珉介绍,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城隍文化归根到底也是中华文化,这是金门第一次以推介会的形式到大陆送“佛帖”,同时通过金门最特色的民俗活动表演,以别致的形式邀请泉州市民前往金门“逗阵”热闹,共同发扬城隍文化。

  每年农历四月十二举行的金门迎城隍庙会已有337年的历史。时至今日,为吸引更多信众、游客到金门体验迎城隍的精彩,迎城隍庙会已演变为长达一个月的文化艺术节。“2017金门迎城隍—浯岛宗教文化观光季”,由金门县政府指导,金城镇公所主办,将于4月8日至5月15日举行,期间将举办“人力肩扛蜈蚣座”亲子嘉年华、世界狮王争霸赛、祈福音乐会、木偶演出等多场配套活动。(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2017金门迎城隍—浯岛宗教文化观光季”推介活动在泉州举行

“2017金门迎城隍—浯岛宗教文化观光季”推介活动在泉州举行。(图片来源:泉州市台办)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