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台两地校企开展交流 推动台资企业创新发展

2017-02-15 14: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5日泉州讯 为促进泉台高校和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探索泉台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促进校企政三方合作共赢。泉州市洛江区组织泉州市最大台企福建和诚鞋业有限公司与华侨大学、台湾逢甲大学、云林科技大学开展产学研交流与合作。

  2月9日下午,华侨大学、台湾逢甲大学、云林科技大学专家学者到福建和诚鞋业有限公司考察生产车间、研发中心、样品房等,对企业的生产规模、生产设备、产品材料性能、研发团队及科技成果等进行深度调研,为企业诊脉。随后到华侨大学泉州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参观科研展厅、校史展览馆等,了解华大的办学历史、专业构成、教授专家以及学校的成果和特色,并在华大会议室召开校企产学研合作交流座谈会。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对深化泉台交流,开展校企产学研交流合作进行深入的学术研讨。福建和诚鞋业有限公司提出为适应人们多彩个性化的需要,希望在机电设备、新材料、生产模式、企业管理等方面得到两岸高校的支持。华侨大学、台湾逢甲大学、云林科技大学分别介绍其产学研合作情况、在研项目执行情况及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提出可以加强联络,开展两岸校际交流,取长补短,彼此学习,彼此成长;同时进行校企合作,针对课题,为企业提升服务。华侨大学还希望台湾人才能到华大应聘。洛江区介绍该区情和产业发展现状,表示将积极为两岸的高校和企业“搭台唱戏”,服务“智造”洛江发展。

  此次活动,增进了泉台校际之间、校企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探索泉台校际合作、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打下良好的基础,将进一步提升对台经贸合作和学术交流层次。(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