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在福建厦门举办

2017-01-22 16: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厦门讯 22日开始 ,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在福建厦门举行,由两岸小画家们创作的300余幅优秀作品在厦门美术馆展出,展期至2月5日。

  本届大展以“味道”为主题,刚走进展馆,首先就是“闽味道”的主题展出,有体现拍胸舞、中秋博饼、土楼、提线木偶等画作,展现的都是闽南地区的风土人情;在“台湾味道”的主题区,有描绘兰屿日出、电音三太子舞蹈、热气球升空等台湾风情的作品。两岸的孩子们用画笔描绘了大千世界的各种滋味,不仅有食物的美味、大自然的奇味、传统文化的韵味、人与人之间的情味,更有两岸少数民族地区的独特风味。

  此次展览包含“童画天地”、“当代对话未来”、“一起飞翔”三个部分,除了300余幅画作之外,现场还设有一个名为《原“知”原味》的陶砖作品展示区,这是主办方特别邀请高雄左营文府小学的16名少数民族儿童,结合部落丰富的文化底蕴与自然万物的色彩,刻画出了极富台湾少数民族风情的陶砖作品。大展还特邀艺术家朱成,展出极富地域文化特色的“两维半”雕塑作品——《水的味道》。(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