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明宏委员:完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建设 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2017-01-20 09:44 东南网

  廖明宏委员代表台盟福建省委的发言:两岸青年携手创业是提高台湾青年对祖国大陆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加两岸互信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完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建设,将惠及台湾青年的好事办好,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为此建议:一是设立青年创业基金,创新融资服务,打造以台湾基金为主的融资平台。探索引入台湾上柜和兴柜交易机制,鼓励台湾科技研发机构进行科技成果上柜交易,建立两岸技术交易和成果转化平台。二是加强与台湾青年创业协会等创业服务团队合作,制定科技经纪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保障科技经纪人的合法权益,鼓励开办科技经纪公司。构建创业公共服务联盟,吸纳各众创空间、本地及外地知名创业投资机构、咨询服务机构共同参与。三是抓好知识产权保护,营造创新环境,设立“青创知识产权保护扶持基金”,探索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新模式,创建“知识产权银行”,为创业青年提供专利质押贷款。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