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百名书法家在福建厦门同台写春联送祝福

2017-01-17 13: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厦门讯 日前,2017年海峡两岸(海沧)百名书法家喜送春联到万家活动在福建厦门海沧区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百余名书法家,用亲手书写的春联传递节日的祝福。

  本次活动以“弘扬优良家风,百福两岸同春”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领取春联。在海沧区文化中心广场,主办方布置的高达3米、长400米的大型展板上,展出了一幅幅喜庆的春联,让市民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活动现场,来自社会各界的100位代表以及14位社区书院负责人获赠“福”字。

  金门县书法学会理事长吴宗陵是第五次来厦门参加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与他一同前来的金门书法家还有5位。吴宗陵表示,“两岸同胞过春节有许多相同的风俗,贴春联就是其中之一。”“春联的内容形式也都相差无几,可见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情谊源远流长。”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对台湾书法爱好者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供两岸书法家切磋书法技艺,研究两岸习俗;另一方面,书写春联也是文化的交流,让春联成为联系两岸民众感情的纽带”。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海沧区委宣传部主办,厦门市书法家协会、海沧区委文明办、海沧区委台办等共同主办。(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